戚朋直居士分享,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南无玉花寿之王佛母,不惜代价救护迁移房顶一窝蜜蜂的事迹。南无羌佛对野猫、野鸭等动物平等对待保护,如亲人般关怀照顾的事迹。南无羌佛、佛母生活极为节简,以自身行持教化佛弟子应珍惜福报,不可浪费!南无羌佛救护摔伤的松鼠,并为其传授皈依的事迹。
我的父母不孝顺,是果报显前了吗?
好在因缘之下我遇到了正法,在修学完《学佛》一书后就感觉找到了心的归宿,之后陆陆续续把所有正法法著都请回家中修学,布置了佛台供奉!也明白了学佛不止要学,要懂,还要实在地去做,明信因果,依教奉行!最值得高兴的是我把妈妈引进了佛门,这几年妈妈听我讲了很多的因果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善良即风水,慈悲即宝地
《浅释邪恶见和错误知见》中说:“认不明信因果迷命理运气是邪恶知见。不明信因果,不相信因果,否认因果,而相信算命,相信运气,这是邪恶知见。要知道万事万法都是因果关系。”算命、测字、阴阳风水等都是宿命论,是违背因果的,切不可相信;因果才是科学的,一分因一分果。
我经历了佛弟子安葬故去亲人的全过程
媳妇王师姐告诉老人要不断地念诵南无观世音菩萨的佛号,并陪着老人一起念诵,老人家最后在念佛声中悄然安详往生了。当天长沙还飘着鹅毛大雪,老人家往生后,黄师兄立刻在助念群发布助念通知。我也跟着几位师姐来到了黄师兄河西的老家,各位师兄姐们轮流排班助念。
听信“命理大师”指点却事与愿违,明信因果后心想事成
世间上的一切都是因果,只有因果才是最科学的,是真理。我自己之前的种种不幸都是我造作恶因的结果,想转化这个恶果,就必须多做善事,实际利益众生;每天审查自己身语意是否符合佛陀教戒,若有不符,及时改正,从过去自私、瞋恨、撒谎、贪得、享乐、借钱不及时还,给别人带来麻烦和痛苦的黑业行为中转变.
“仙家”能帮我们解除苦难吗?
一切皆是因果,天地、自然、众生、万事万物皆是因果的关系。纵观漫长的人类历史,真正大慈大悲无私利众平等救拔的只有佛菩萨,所以佛菩萨才是众生真正的归向依傍之处,是众生的解脱主。对于学佛人不但不能以鬼神为解脱主,还应该精进修持争取早日成就解脱,平等救度六道有情包括鬼神。
佛弟子访谈(六十三)戚朋直居士:南无羌佛脚底刀伤三小时自愈的圣迹与平等对待一切众生的圣洁佛格
佛陀师父说:「那好吧,那好吧,那我们就回去吧。」然后回到壇场,给壇场所有的弟子们看了,就是三个小时前割了那么深的一道很深的,当时出很多血,这是所有在场的人都看到的,三个小时过后,一点点伤痕都没有了,所以这个东西在佛陀身上是不会造成任何的那种伤害,就完全好了,这是我亲眼目睹的。
小马犬的悲哀思想为什么转变了?
众生其实都是平等的,我们和人类一样,只是外形不同,但是我们的灵知心识是没有差别的,我们也是活生生的生命,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当我从妈妈身边被带走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惊恐与绝望;当妈妈失去我时叫得是多么的撕心裂肺; 当我们被厌弃被驱赶的时候,有谁知道我们的心里有多么的沮丧和悲凉。
业力深重的众生,其实是我们自己
这个众生,真的是他人吗?难道指的不是我们自己?扪心自问,作为佛弟子,我们合格吗?我们还敢自称是佛弟子吗?我们有按佛陀教戒去真心实修吗?我们每天有闻法吗?我们到底闻懂了多少法音?我们有按法音法理去融入生活了吗?还是一边诵着经咒一边贪嗔痴慢疑去生活呢?
修行 | 让行善成为一种本能
放生是一件意义非同寻常,殊胜之极的事情。当你看到本来会被送上案板宰杀的生命,因为我们的救助而获得自由和新生时,我相信你的心里肯定会跟我一样感动,也会在心里涌现出很欢喜和美妙的感觉。佛陀教导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要明信因果。

